文峰区司法局“普法摊位”开张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1-31

  新年新气象,普法送吉祥。迎着冬日暖阳,文峰区司法局普法小分队走进大街小巷,摆上“普法摊位”,为来往群众送上既有温度又有深度的“新春法治礼”。

  永明路司法所联合永明路街道办事处、各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在易园西门拉起条幅,摆放反诈宣传版面,开展民法典法律知识问答、分发法治宣传手册、赠送普法小礼品…不亦乐乎!志愿者们与群众积极互动,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服务指南、反诈骗等法律读本,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套路和诈骗话术,引导群众树立防范诈骗的意识。

  走进石家沟村,紫薇大道司法所联合紫薇街道办事处、大然律师事务所等多家单位正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书籍和小礼品、接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以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社区群众讲解了《民法典》中婚姻家庭、法律援助、物业服务、劳动争议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受到了一致好评。

  头二三司法所联合头二三街道办事处来到人气十足的彰德游园派送新年法治礼,送出新春的平安祝福。普法小分队就婚姻家庭、物业管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向居民进行了讲解,同时向大家介绍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让群众的纠纷咨询更简单、纠纷申请更便捷,并现场解答群众身边的调解困惑,为“平安法治年”贡献一份力量。

  甜水井司法所联合甜水井街道办事处在北门东街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版面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反电信诈骗以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面对群众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志愿者们结合身边实例耐心解答,根据多年实务经验提出法治建议,法言法语为群众答疑释惑。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