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滑县|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全县师生同上一堂课
信息来源:滑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2-10

  2月9日,滑县司法局与滑县教育局联合开展的“开学第一课”百校网络直播法治课堂正式启动,全县533所中小学校5525个班级的23万余名学生,通过所在教室的“班班通”电视屏幕同步收看了启动仪式和精心制作的法治节目。

滑县|创新青少年法治教育形式,全县师生同上一堂课

  “‘班班通’云端视频直播现场,直播的课件有《民法典》、《河南省未成年人保护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预防网络诈骗等法治节目,课程由河南金太阳律师事务所主任段永生讲解,生动地给全县师生奉献了一场法治文化大餐。

  在课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法治直播课形式新颖,使孩子们更容易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学校今后也会加强这方面的教育。让学生愿意学,能理解,有兴趣。法治故事、法治案例等这些法治节目很直观的向学生讲述法律故事,学习法律知识,这种形式学生很容易接受,也乐于学习。

  下一步,法治教育讲座将进行常态化视频直播课,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加大法治教育宣传力度,为在校师生大力传递法治正能量,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确保法治护航的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