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安阳县司法局组织防范非法集资宣传
信息来源:安阳县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2-16

  2月14日,安阳县司法局在韩陵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警惕非法集资陷阱”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志愿者通过发放非法集资活动防范的社会宣传资料、现场讲解、走访商铺等方式,结合部分非法集资典型案例针对养老、涉农等领域非法集资的危害进行重点宣传讲解,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特性、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和识别方法,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认识,增强社会公众风险识别能力,提高群众维护自身资金的安全意识和自觉抵制非法集资能力。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设立咨询台2处,发放宣传资料书籍300余份、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图片126张,解答群众咨询 21 人,走访商铺36家,直接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通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观念,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保护了人民群众自身利益不受侵害,提升了群众满意度。(通讯员:牛丽艳 孟祥军)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