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监督
市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培训班开展现场观摩执法规范化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2-22

  为提升一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2月19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委员、高级法律专务李周军带领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培训班学员沿安楚路现场观摩,通过安楚路整治前后差别,学习综合行政执法实践知识。

市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培训班开展现场观摩执法规范化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观摩学习+实战实操”的战训合一方式开展。沿安楚路白壁、永和、吕村、北郭段观摩过程中,各乡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执法队伍建设、硬件设施及安楚路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围绕商户店外占道经营、车辆违法停放、乱堆乱放等问题,介绍执法经验。

  在中石化安阳县白壁加油站,县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主要对消防法律法规、场所合法性、消防设施、灭火器材的使用检查及维护保养注意事项展开授课,重点对场所内加油区、储罐区、卸油区的防范、防爆、防雷、防静电等安全措施逐一示范分析,通过执法检查演示,让学员们学习执法程序、技巧及注意事项等。

市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培训班开展现场观摩执法规范化教学活动

  最后,安阳县城市管理局结合日常执法经验在双塔学堂就违法建筑拆除设置了模拟场景,以角色扮演的形式还原了执法过程,从发现违法情形、执法设备固定证据、问询、调查取证、文书下达等环节入手,采取现场解说、分段演示、双向互动的方式展示了一起违法建筑案件执法处置流程。

  一个个典型案例剖析、一场场实战场景模拟,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执法课。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现场实操,对执法主体、执法职权、执法程序等方面有了更清晰地认识,为提高工作效率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