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务实重干 担当作为 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2-27

  2月24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王威全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韩颢出席会议并讲话。

务实重干 担当作为 奋力推进新时代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br>——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司法厅和市委政法委的具体指导下,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履职担当、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系统29家单位、59名个人受到市级以上表彰,多项工作经验和做法被省司法厅工作简报、市委市政府信息转发推广。

  会议强调,2023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围绕“十大战略”“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努力做到“单项工作争品牌、牵头工作创亮点、创新工作出经验、整体工作上台阶”目标,务实重干、担当作为,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聚焦政治建设主线,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聚焦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聚焦全面依法治市重点,全力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安阳建设;聚焦司法为民要求,持续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聚焦安全稳定底线,助推平安安阳高质量发展;聚焦强基固本导向,切实夯实基层基础;聚焦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根本,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司法行政铁军;聚焦改革创新抓手,增强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不断提升政治引领能力,要尽责担当,实现法治政府建设新突破,要服务大局,推动重点任务完成,要常抓不懈,全面加强从严管党治警,要拿出“不以事艰而不为,不以任重而畏缩”的锐气勇气,完成各项工作部署,做到高站位对标、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安阳司法行政工作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各县(市、区)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负责同志,市局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人协会、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