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工作
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基层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3-01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基层法律服务行业规范化建设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的规范化基层法律服务队伍,提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服务乡村振兴能力,2023年2月24日,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了基层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

  与会人员在安阳市文峰区剑峰法律服务所进行观摩,现场参观了该所的场所建设、公示内容、制度建设、文化建设、档案管理,听取情况介绍,并进行经验交流。

  活动中,市司法局对基层法律服务所收费、执业人员、投诉监督等七项公示内容进行了统一,制作下发了收结案、公章使用、公函使用登记本,业务档案卷宗等资料,并对制度建设、工作流程、档案管理等进行了规范。

  观摩后,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辅导培训,并对2022年度工作进行了讲评,部署了2023年度工作。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刘文英对我市优秀法律服务所取得的规范化建设经验做法给予肯定,并要求全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新起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依法规范执业意识。二要加强规范管理,促进健康发展。三要注重学习,提升执业素质。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对增强基层法律服务管理效能,提高基层法律服务机构管理水平,树立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依法规范执业意识,提升服务基层的能力都将起到十分重要作用。

  市司法局党委委员、三级调研员刘文英,律师工作科全体工作人员,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局长、律师工作科(股)长、基层法律服务所主任、市基层法律工作者协会理事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