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召开2023年安阳市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3-07

  3月1日上午,安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召开2023年度安阳市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所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干警职工和市司法局监狱戒毒管理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受市司法局党委委托,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许文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市委书记袁家健对政法工作的批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司法厅戒毒局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全面回顾总结了2022年度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2023年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甘振宇指出,2022年全所在省厅(局)、市司法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政治建设更加坚强,场所安全持续稳定,疫情防控措施得力,教育戒治释放新成效,精神文明建设和综治平安建设再创新佳绩,警察队伍建设得到新加强。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稳中蓄势。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改革发展的重要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戒毒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开创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新局面。二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四是提升教育戒治质量,强化主责主业,提高工作实效。五是积极推进戒毒工作的改革发展,积极沟通、提前谋划。六是积极做好企业改制工作。

  会议要求,戒毒所全体干警职工要坚持把“司法行政讲政治、业务工作重党建”落实到戒毒工作全过程。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树牢底线保安全,确保场所安全稳定;三要聚焦主业促提升,提高教育戒治质量;四要守正创新谋发展,推动场所改革创新。

  会议要求,全所干警职工要坚决把局领导的要求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把局领导的关怀转化为强烈使命担当,把戒毒管理体制改革机遇转化为强劲发展势头。要按照市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威在市司法局2022年度科(室)负责人述职会议上提出的强化素质建设,着力做到“四个事”;提升工作标准,着力做到“四凡四必”;严格工作纪律,着力做到“四个零”;树牢协同理念,着力做到“四种意识”的总要求,以落实会议精神和即将在我所召开的全省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安全稳定形势研判现场观摩会为契机,确保各级要求在安阳强制隔离戒毒所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年度工作高起步、开门红、全年稳,为安阳市的社会大局稳定作出安阳强制戒毒工作的新贡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