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强化使命担当 忠诚履职尽责 奋力推进新时代律师工作新发展 — 2023年安阳市律师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3-10

  3月9日,安阳市律师工作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部署2023年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肯定了我市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当前律师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从党建工作品牌、律师管理工作、律师队伍素质等方面指出了下一步律师工作努力的方向。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自觉把法律服务工作置于中心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要在服务平安安阳、法治安阳建设中履职尽责。

  会议要求,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把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作为律师执业的基本要求,加强诚信建设,提升业务技能,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打造德才兼备的律师队伍。

  会议强调,市县两级司法行政机关要适应新时代律师管理工作特点,转变职能,增强管理工作的能动性。市律师协会要认真贯彻两结合管理要求,敢于亮剑,善于管理,要落实律师管理工作律师事务所第一责任人规定,增强律师事务所建设与自主管理的主动性,全面提升我市律师管理工作水平。新时代要有新作为,要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平安安阳、法治安阳,建成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安阳律师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主持,各县(市、区)司法局主管局长、律师管理部门负责人,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长,律师事务所主任,第五届律师协会理事和受表彰的律师共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