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内黄县组织“企业普法需求问卷调查”,提升企业普法针对性、精准性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4

  近日,内黄县“春风化雨 法润百企”送法入企普法宣传意见征集活动圆满收官,达到了预期效果。

  据悉,“春风化雨 法润百企”送法入企普法宣传活动由内黄县司法局、内黄县开发区联合开展,旨在通过让企业接受的普法形式为企业送上丰富、优质、实用的法律知识,助力全县企业提升法律软实力、筑牢法律防火墙,为企业合法经营、防范风险、化解纠纷提供法治保障。为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普法,增强普法的针对性,活动主办方事先采取网络问卷调查的方式进行了系统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的真实法律需求。调查问卷由司法局普法办、营商办和内黄县开发区综合服务中心共同设计制作,题目设计简明、切合实际。问卷中三道核心题最直截了当又简明扼要,深受企业欢迎,“您最需要的法律知识是什么”“您认为企业普法培训的重点对象应该包括哪些”“您认为法治宣传应该采用哪些方式效果更好”。调查问卷通过微信群转发的方式向全县企业征求意见,截至3月7日,全县共有98家企业参与答卷。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最需要的法律知识依次是公司经营、合同(占比67.57%),用工、劳动及社会保障(占比59.46%),安全生产(占比56.76%),企业普法培训的重点对象包括公司管理层(占比94.59%),行政部门(占比70.27%),财务部门(占比62.16%)等等,大家乐于接受的法制宣传方式是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占比51.35%),通过电视、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及其他网络手段(45.95%),通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学习普法小视频与法律咨询服务(各自占比43.24%)。

  根据调查结果,活动主办方拟于近期邀请和组织知名律师,围绕企业经管人员关于公司经营、合同、用工、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知识的需求开展专题培训,组织专题讲座,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计划制作一批普法专题宣传片、普法小视频等向电视、网络、微博等平台投放、推送,方便有需求的企业自主组织观看、学习。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