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监督
汤阴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3-16

  3月16日,汤阴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全县各乡镇综合执法大队人员70余人参训。县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刘建勋出席动员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县委编办及县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动员讲话中。刘建勋强调,要提高站位,自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这次培训当作一次对自身充电的好机会,虚心听讲,查找差距,为今后的执法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要聚焦短板,全面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业务知识和本领,加强行政执法工作的日常学习,熟练掌握《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部门常用法律法规,并在执法实践中边学边干。要文明执法,切实树立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坚持公正廉明的执法思想,杜绝粗暴执法、野蛮执法行为,掌握执法的“力度”与“温度”,维护好法律的尊严,维护好社会公共利益和群众利益。要总结经验,探索执法方法,提高执法技巧,及时分析新情况、新问题,分析存在的不足,举一反三、吸取教训。要学以致用,将所学到的新知识与实际工作、具体行政执法实践紧密联系,加深理解,吃透法律条文背后的精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据悉,此次培训共分两批开展,将采取理论讲解与执法现场观摩相结合的形式授课,全面提高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的能力水平。为方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熟悉业务,县司法局还编印了《汤阴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实用手册》,使各项赋权事项简洁明了、直观可视、便于学习。动员大会结束后,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总结、消化和吸收,在今后的工作中,用高标准、严要求更好地履行执法职责,真正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