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扛牢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坚守人民立场,在法考组织实施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22

  3月21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安阳考区考务培训会。全体考务人员参加培训,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威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景太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安阳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工作职责分工及岗位细则》,明确了全体考务人员的各自岗位分工和职责要求,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上,王威指出,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国家统一组织的选拔合格法律职业人才的国家考试,是培育和发展社会主义法治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供人才保障的有效手段,是直接影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进程的重要工作,法考组织实施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她要求,全体考务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要将参与并完成法考组织任务当作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上下齐心、严密组织考试,要用程序创造公平,要严格考试纪律,严肃考务作风,用行动净化国考环境;要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要牢固树立“不出事就是出彩,没杂音就是好声音”的安全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认真总结往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对照岗位职责,严格按照司法部“十个百分之百”的工作要求,围绕组织实施的重点难点,加强与教育、公安、电力、保密、卫健委、无线电等职能部门协作,会同考点学校和技术服务公司,健全风险防范机制,扎实做好全要素测试、全时空演练,做到规章制度完善、保障体系健全、组织指挥有力、应急处置高效,确保“万无一失”;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人民立场。坚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热情服务”的原则,全力做好考生应试的服务保障。考务办要在做好保电、保网、保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协助机关党委、团委组织好“学雷锋”助考活动。今年要在“党员志愿者”“爱心助考车”活动的基础上,增加“党员先锋岗”“服务标兵组”评比活动项目,广泛动员鼓励广大考务人员对标考生需求,勇于担当作为,提供精准服务,做到“考生有所需,考务有所应”。各个岗位考务人员都要以考生的需求为工作目标,将本次服务考生作为今年践行“四敢”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生动实践。她强调,全体考务人员要以一流的标准、严谨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为考生创造出规范、安全、舒适、满意的应试环境。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