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殷都区2023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示范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3-23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能力,破解基层治理困境,2023年3月21日,中共安阳市殷都区委组织部、安阳市殷都区司法局联合举办殷都区2023年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示范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郝青峰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晓磊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殷都区10个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70余人参加培训。

  赵晓磊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增强乡镇行政执法能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参加这次培训班为契机,学出使命担当、学出为民情怀、学出能力本领,努力推动基层治理水平提升。要时刻牢记宗旨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群众立场,真正为民执法、执法为民,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严格落实依法行政,规范执法程序、执法行为,确保每一次执法都经得起检验。要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公正执法,清廉执法,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守牢廉洁自律防线。要深学笃行学以致用,把此次培训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奋发赶超的不竭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真正让每一名执法队员都成为行家里手,肩负起组织赋予的神圣使命。

  据悉,此次培训将以理论讲述与执法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市直、区直相关部门、基层一线先进执法者讲授相关法律条文和执法程序,并编印了《殷都区乡镇综合执法实用手册》。课程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解读,自然资源、水利、农业农村、文广体旅、城市管理、消防救援等领域执法演示,同时穿插学习讨论、现场观摩、结业考试,内容丰富,针对性、实用性很强。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