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林州市镇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示范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林州市司法局 发布日期:2023-03-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巩固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成果,提升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能力素质,加快破解基层治理困境,3月27日上午,由林州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和市司法局联合举办的林州市镇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示范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杨振宇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申文涛主持仪式,市委编办主任苏振宇、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金苏参加仪式。全市16个镇的党委副书记及各镇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共计16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会议对近期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硬件建设进展情况进行通报。

会议强调,召开镇综合行政执法第一期示范培训班动员会,就是要向全市表明,市委、市政府抓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态度和决心,树立起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鲜明导向,推动全市上下共同做好乡镇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真正让改革成果服务全市发展、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肩负的重要使命和重要职责,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改革任务;二是要抓好硬件建设,保障执法环境。各镇要建立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设立单独办公场所,集中人员办公,切实形成执法合力,要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有效整合,综合调配,确保硬件建设一步到位,一次达标;三是要强化队伍管理,提高执法水平。要提升素质,熟练执法,做行政执法的行家里手,要依法履职,规范执法,确保每一次执法都经得起检验,要牢记使命,文明执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行为中都能看到风清气正、从每一项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四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改革效果。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各镇要增强主体意识,履行好属地责任,在场所、人员、经费等方面提供保障,确保行政执法大队良性运转,取得预期效果。

据悉,此次示范培训内容涉及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解读、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背景和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等。林州市司法局通过调研走访、征求专业律师及执法单位意见建议编制了《林州市镇综合行政执法实用手册》用于此次培训。培训采用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讲解和现场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安阳市专家及我市各行政执法单位的业务骨干为大家授课,既有政治理论,也有法律法规,更有实务操作,内容丰富,务实管用,为充分放权赋能,整合资源配置,锻造专业队伍,优化执法体系,共同构建“权责统一、权威高效、全域监管”的大综合一体化执法体系,实现基层治理和社会效益双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