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在安阳市法治文化公园举行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4-17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共识和力量,4月14日,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局等38家市直普法成员单位和责任单位、部分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500余人,齐聚安阳市法治文化公园,集中举办了安阳市2023年度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法治宣传活动暨安阳市法治文化公园开园仪式。

安阳市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在安阳市法治文化公园举行

  安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韩颢致辞,河南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鲁建学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共安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明海参加相关活动。安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威主持开园仪式。

安阳市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在安阳市法治文化公园举行

  鲁建学指出,法治宣传教育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法治宣传教育和社会主义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河南省已经将“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纳入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希望安阳市司法行政工作尤其是普法宣传能够争当全省乃至全国的排头兵。

  韩颢在致辞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国家安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安全、人民安全、国家利益安全至上的有机统一,坚持底线思维、树立忧患意识,全面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积极营造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安阳市2023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法治宣传活动在安阳市法治文化公园举行

  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紧紧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年度主题,通过悬挂横幅、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的方式向群众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保密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过往群众纷纷前来咨询国家安全相关法律问题,工作人员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志愿者们还走出公园,将国家安全相关法治宣传资料送到过往群众手中。通过耐心细致的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认识国家安全形势、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使命。

  据悉,安阳市除本次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普法宣传活动以外,全市还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根据本单位实际制定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方案,开展各种形式宣传活动。同时,各普法成员单位和责任单位也均通过出动宣传车、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手册)等方式,深入企业、乡村社区广泛开展各类维护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着力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