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司法局组织开展 “志愿服务进万家 法律援助暖人心”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5-22

  为切实加强城区精神文明建设,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提高群众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自年初开始殷都区司法局组织律师、基层站所持续开展“志愿服务进万家 法律援助暖人心”系列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重点解读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申请条件、办理流程等知识,并告知群众可通过拨打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进行法律咨询及办理其他法律事项。通过这一系列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辖区群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能够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日常法律需求,与“村居法律顾问”“法律明白人”等基层治理模式相契合,贴切群众利益,引导群体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解决矛盾纠纷,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用法氛围。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把法律援助志愿服务做成殷都特色和亮点,让广大辖区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在遇到困难时可以通过法律援助获得优质的法律服务,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