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林州市司法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5-26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主题为“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生老病死、衣食住行、消费借贷、生产生活……都能从里面找到答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24日下午,林州市司法局在市人民公园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悬挂条幅、设置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民法典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向过往群众面对面开展民法典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志愿者们耐心倾听群众的“急难愁盼”和法治需求,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答疑解惑,并细致地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物权、合同、婚姻家庭、继承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阐释民法典精神,引导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学会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共同用法律知识筑起“保护墙”。

  现场还设置了民法典知识答题箱,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竞答。大家纷纷从答题箱内抽取关于民法典知识的问题,通过阅读宣传手册、上网搜索等方式自行寻找答案并现场作答。志愿者们向参与答题的群众发放洗洁精等生活用品作为奖品,并在公布每一道问题答案时,针对问题中涉及到的法律知识为群众进行详细解读。

  “原来遗赠扶养协议的效力还能比遗嘱更强啊,今天还真是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知识!”“你们多久办一次活动?下次我还想参加!”“思考问题很久都想不出答案,听你们一解释马上豁然开朗,感觉还是非常有趣的!”在一阵阵欢声笑语中,大家逐步认识和了解到了民法典知识。

  此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市司法局通过贴民心、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群众更快捷方便地了解、接受和践行民法典。下一步,市司法局将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继续组织开展多场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推动民法典服务群众日常生活,真正让这本“社会生活百科全书”走进千家万户,在人民群众内心落地生根。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