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文峰司法局到东关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09

  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危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学生溺水事件的发生和校园暴力的出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2023年6月7日,文峰区司法局东关司法所联合东关办事处育才西社区、河南大创律师事务所,前往东关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文峰司法局到东关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课堂上,大创律所张丽霞律师化身小老师,为学生们讲解防溺水安全知识,通过情景再现,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并积极回答问题,让学生感悟到了生命的宝贵,意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

  张丽霞律师结合东关司法所发放的“法治进校园”宣传读本,从校园欺凌的定义、危害,面对校园欺凌该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通过案例分析教育引导同学们要遵纪守法,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远离校园暴力。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预防校园欺凌的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课程的开展,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学生们心里播下了遵纪守法的种子,为其今后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