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工作指导
安阳市家事纠纷攻坚行动中全市“家事”纠纷化解率达98%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06-09

  6月8日,安阳市司法局召开“家事”纠纷排查化解形势分析会,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延东参加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基层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家事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攻坚行动情况汇报,总结了前期工作,分析了专项攻坚行动中存在的问题和形势,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会议强调,各县(市、区)要针对“家事”纠纷私密性强的特点,认真细化方案,做到抓早抓小、应调尽调,防止矛盾激化升级。对一般性家事纠纷,要充分发挥村(社区)、乡镇(街道)人民调解组织作用,及时就地进行调解。对疑难、复杂家事纠纷,要及时向党委政府汇报,综合运用司法所、人民调解、法律顾问、法律援助等力量,会同党委政府有关部门合力攻坚化解。对不适合调解或调解不成的矛盾纠纷,要及时引导当事人通过其他合法途径解决。

  据悉,安阳市家事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攻坚行动自4月份开展以来,全市共排查各类“家事”纠纷368件,化解361件,化解率98%。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