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 法制监督
内黄县开展行政执法骨干文明执法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6-2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加强行政执法和执法监督工作的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素质,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内黄,6月16日上午,内黄县在县委党校会议室开展行政执法骨干文明执法业务培训。培训邀请县司法局副局长袁利平等人进行授课。全县行政执法单位执法骨干共300余名执法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县政府副县长李景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内黄县开展行政执法骨干文明执法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举办全县行政执法骨干文明执法业务培训,主要目的是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大家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推动全县依法行政工作深入开展。全体参训人员要提高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通过以点带面的方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执法效能,落实到基层执法工作上去。

  会议指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是要充分认识文明执法业务培训的重要性。二是要结合实际强化学习效果。三是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会议强调,作为全县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骨干,大家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提高认识,认真对待,真正学有所思、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希望大家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回到执法岗位后,积极发扬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树立行政执法队伍的良好形象。

  会议解读了《河南省行政执法条例》,河南秉正律师事务所主任刘保堂同志深入浅出地阐释了行政处罚法、执法程序、行政执法监督等知识,县城管局政策法规股王鹏同志就城市管理领域文明执法规范进行了授课。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