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监督
殷都区开展行政执法部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1

  为进一步整顿全区行政执法部门干部纪律作风,树立良好执法队伍形象,持续优化执法环境,不断提升执法效能,7月25日至8月8日,殷都区纪委联合殷都区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以行政执法案卷集中评查为抓手,在全区组织开展行政执法部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

  本次专项整顿工作着力解决执法部门干部队伍中存在的规矩意识不强、责任观念淡薄、违规执法频发等突出问题。本次评查抽调自然资源局、城管局、交通局、农业局、卫健委、市场局等六个单位业务骨干共六人组成评查小组,对区交通局、市生态环境局殷都分局、区卫健委、区农业局、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林业局、区城管局、区人社局、区水利局、区自然资源局、水冶镇、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应急管理局、区医保局、区煤炭中心、区矿管中心等十七个单位随机抽取的三百余份行政执法案卷进行评查。

  评查着重于查找出各单位执法存在的问题,以事看人,深入查究背后的干部作风、腐败问题。同时要求各单位紧盯问题暴露出来的制度漏洞,建立完善管理制度、执法制度、学习制度、监督制度等相关规章制度及内控机制,推动纪律作风建设,达到“盯紧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套制度”的效果,构建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的长效机制,使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转化为执法效能。

  此次行政执法部门纪律作风专项整顿工作,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对于加强和改善行政执法工作、规范行政执法案卷管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