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乡镇“巾帼法律明白人”首场培训班在老店镇启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08-15

  为深入探索基层社会治理的有效途径,激活平安建设的“末梢神经”,为乡村振兴注入法治“她力量”,近日,由滑县司法局、滑县妇联联合举办的“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班,在全县各乡镇陆续开班。

  8月10日上午,安阳市“巾帼法律明白人”培训班老店镇专场在老店镇政府举办,县妇联副主席马社丽,县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班仪式。老店镇各村妇联主席、执委、权益组长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河南奥博律师事务所律师冯杰用以案释法的形式,为大家解读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及财产纠纷、孩子抚养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

  安阳市金牌调解员、县联调中心婚姻家庭调解员王宝正,结合十余年一线调解工作经验,以生动形象的典型案例,将调解理论和实践案例紧密结合,拓宽了调解思路,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化解供了解决方案。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以“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影片《醒来2》。

  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授课十分精彩,内容深入浅出,事例分析讲解贴切、指导性强,观看《醒来2》影片后领悟到了“百善孝为先,家和万事兴”的深意,今后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自觉学法用法,认真履行“巾帼法律明白人”职责,当好法治教育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矛盾纠纷调解员、公共法律服务员。

  按照工作安排,2023年11月底之前,该县744个行政村(社区)、每个村(社区)至少3名“巾帼法律明白人”将全部培训完毕。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