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公园普法和信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10-12

  10月8日下午,文峰区司法局组织司法所、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和街道普法志愿者走进人民公园开展普法和信用宣传活动。

文峰区司法局组织志愿者开展公园普法和信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普法宣传彩页、普法便民袋、展示宣传板、现场咨询等方式,向居民们宣传诚实守信对个人和社会的重要性,并通过普及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措施,告诫人们失信行为不仅会受到道德的谴责,而且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工作人员还通过将群众生活中常见的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改编成趣味问答的方式进行互动,激发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热情,潜移默化中宣传了民法典、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安全生产等相关法律知识。

  现场还提供了律师咨询服务,法律顾问围绕居民生活中常遇见的借款利息、租赁合同、邻里关系、物业纠纷、小区车辆停放等问题,对大家提出的法律问题耐心答疑解惑,引导其合理合法反映诉求,运用法律化解矛盾纠纷,依法保障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页1200余份,宣传品600余份,受教育群众600余人次。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