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司法局联合殷都区自然资源局开展耕地保护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03

  为全面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提高保护耕地和节约集约用地意识, 11月1日,殷都区司法局联合殷都区自然资源局在各个乡镇(街道)主干道、村庄、田间地头开展土地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传播用地政策、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等,让《土地法》进村入户,增强人民群众依法用地的自觉意识。

  工作人员以分组的工作形式深入田间地头,查问题、抓整改、破难点。现场向群众讲解《土地复垦条例实施办法》,号召大家响应国家政策,并利用微信群、大喇叭、宣传横幅等载体,发动党员干部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详细解释“退林还耕”相关政策和要求,讲明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重要性,合理利用土地,保护生态平衡发展。

  下一步,殷都区司法局将以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工作为契机,以防止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工作为抓手,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致力于营造浓厚的“ 保护耕地,确保粮安”的法治宣传氛围,塑造“坚守耕地红线”的法治意识,守牢农民“生命源泉”。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