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召开2023年“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1-30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更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11月29日,安阳县召开全县2023年“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部署会。

  会议由安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海燕主持,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周孟亚解读了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县委宣传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司法局联合制定的《安阳县2023年“12.4宪法宣传周”工作方案》,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社红就全县上下如何开展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安小丽讲话,各乡镇主管副职、综治中心主任、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各司法所所长参会。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要把学习宪法宣传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力抓紧抓实抓好,扎扎实实搞好今年的“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不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县上下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夯实社会治理的基层基础。二是围绕主题突出重点,推动宪法实施。要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文化思想、宪法、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成就学习重点。坚持责任传导到位,坚持抓紧抓牢重点人群,要紧紧围绕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建设法治安阳县的目标任务,通过宪法宣传活动更好地推动工作效能持续提升,发展环境持续改善,民生福祉持续增强。三是加强宪法学习,掀起普法热潮。要加强宪法学习,开展系列宪法宣传活动要多措并举,灵活多样;坚持创造性开展宪法宣传,要坚持线上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在宪法宣传中的优势,注重新媒体新技术在宪法宣传教育中的运用。四是营造宪法宣传浓厚氛围,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宪法宣传活动,使“宪法宣传周”活动成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