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安阳市法治政府研究院挂牌成立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3-12-18

  12月13日,由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主导,安阳市司法局和安阳师范学院共同创建的安阳市法治政府研究院在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挂牌成立。安阳师范学院副校长王宏伟、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志民为研究院揭牌。

安阳市法治政府研究院挂牌成立

  安阳市法治政府研究院以“政府智库、业界智囊、学术高地”为建院目标,主要承担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法治政府第三方评估、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培训等职能。安阳市法治政府研究院成立后将深入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理论研究和实践,致力于一流市级法治智库建设,一流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一流法治政府理论成果研究,一流法治政府建设资政服务,为“开创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新局面、谱写新时代安阳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提供法治保障,为安阳市全力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提供智力支撑。

  王宏伟代表学校对研究院的揭牌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安阳市法治政府研究院在安阳师范学院的落地建成充分彰显了安阳市委市政府对安阳师范学院法治研究工作的信任和重视,学校高度重视,将为研究院运行发展提供必要的政策与资金支持,整合学科资源,紧盯安阳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痛点堵点问题,加强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把研究院建成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地方研究机构,建成市委、市政府法治领域的重要咨询机构。

  刘志民代表安阳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讲话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研究院的成立是推进法治安阳(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当前安阳市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已进入夯基固本、提质争先的关键阶段,希望法治政府研究院能够建成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高端智库,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平台,法治人才协同培育创新基地,聚焦全面依法治市现实法律问题,深化与政法单位、行政执法部门合作交流,加强党政领导干部与法治领域专家学者的交流互鉴,推动法学教育和法治实践深度融合,努力谱写安阳法治人才培育合作新篇章。

  市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威宣读了研究院成立文件,并与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宋汉林分别代表安阳市政府和安阳师范学院签订《安阳法治政府研究院共建协议》。

  安阳师范学院法学院党委书记李旭明主持仪式。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