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龙安区召开政府常务会听取 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3-12-21

  12月15日下午,龙安区第35次政府常务会议在区党政综合楼六楼东会议室召开,会议听取了龙安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政府办、6个区直赋权单位及各乡镇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龙安区司法局对龙安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硬件及基础设施建设、执法大队人员、法制审核、执法效果、罚没账户、制式服装、执法装备及车辆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切实提高各乡镇党政负责人法治意识,加强依法行政、依法决策能力,提高对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认识和领导能力。二要构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三级网格工作体系。三要强化培训指导,夯实执法队伍。四要规范公正执法,提升服务质效。

  会议强调,各乡镇要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安阳市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规范化建设考核评估细则》要求,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拔高标准,加快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规范化建设。6个赋权单位要做好首案指导和日常指导,对接指导乡镇做好下放权限的协调衔接、业务指导、跟踪服务和监督评估。要加大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加强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指导力度,持续推进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工作。加强对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的监督和指导,严禁执法不作为、乱作为,实现“看得见、管得着”的执法目标和效果。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