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法律顾问】法律顾问进村居 调解纠纷促和谐
——安阳县村(居)法律顾问助力人民调解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19

  临近年末,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为了维护基层社会和谐,助力乡村人民调解工作,安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村(居)法律顾问在预防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指导村(居)法律顾问积极参与人民调解,努力当好矛盾纠纷“调解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基层和谐稳定。

  1月11日,河南新大地律师事务所在崔家桥司法所参与由律师、派出所、司法所共同参与的交通事故“联合调解”,化解了双方矛盾,赢得了当事人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1月11日,河南彰德律师事务所在高庄镇司法所参与调解高庄镇开信村一起长达多年并几经诉讼的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成功化解了一起因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引起的社会矛盾。

  1月16日,河南道宇律师事务所来到北郭乡张王某村调解一起宅基地纠纷,通过现场查看,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背对背”式的调解,化干戈为玉帛。

  下一步,安阳县司法局将进一步推进村(居)法律顾问助力人民调解行动常态化,继续鼓励、引导村(居)法律顾问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彻底打通基层法律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达到共创和谐社会的良好效果。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