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厘清职责边界 提升行政效能 | 安阳县制定综合行政执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6

  为进一步厘清县直行政执法部门和乡镇综合行政执法职责边界,近日,安阳县召开政府常务会研究通过了《综合行政执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对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事前、事中、事后各阶段责任进行了明确分工和职责划定。

  明确职权范围。各乡镇按照赋权的64项行政处罚事项清单,承担日常排查、立案、审查、处罚和执行等案件办理,履行好行政处罚及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措施等职责。县直行政执法部门对下放的64项行政处罚权加强日常监管,杜绝出现以属地管理为由出现推诿扯皮的不良现象,推动照清单履职、按清单办事、依清单问责的职能运行机制。

  加强协调联动。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县直行政执法部门之间通过加强信息共享和协调配合,实现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县直行政执法部门通过加强对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行政执法工作的业务指导,并提供相应的技术支持,促进乡镇依法依规行使权利。

  强化指导监督。县司法局加强对各乡镇行政执法行为的全方位监督,指导、监督、支持各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承接的行政执法职权无缝对接、优化流程、规范管理。县直行政执法部门承担执法兜底责任,主动深入乡镇,开展执法业务培训,进行执法指导。各乡镇在执法实践中查弱点、找短板,强化培训和执法实践,在工作探索、工作推进、工作沟通上更加积极主动,为更好地开展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奠定基础,确保改革尽快见到新成效。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