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团队联合市工商联深入企业、商会开展调研走访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7

  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民营企业实现2024年开门红,1月24日,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团队联合市工商联,深入企业、商会,开展调研走访,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市企业家协会、市建筑业协会、市副食品供应商协会等15个协会商会的负责人企业家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司法局带队负责人向企业家们详细介绍了司法行政服务民营企业的职能和举措,特别是律师、公证、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公共法律服务职能在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各企业家和商会负责人畅所欲言,就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困难逐一提出了疑问和需求,律师团队认真梳理归纳出涉及合同纠纷、劳务权益保障、工程欠款等11个方面的问题,逐一进行面对面法律法规讲解,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意见,并表示将进一步归纳整理,编印符合企业实际的法律常识问答。此次企业出题司法行政答题的“点单式”服务,使法律服务更加精准,企业获得感更加充足。

  近年来,安阳市司法局立足职能和工作实际,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开展“百所联百会 千名律师进千企”“企业合规培训”“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涉企法律服务活动,面向企业进行法律宣传、政策解读、纠纷化解,推动企业增强依法合规经营、防范风险意识,提升企业依靠法律抵御风险、维护权益的能力和水平,精准服务“拼经济”十大攻坚战。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