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27

  1月25日,市司法局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党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曹剑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突出政治统领深化理论武装、突出大抓基层建强战斗堡垒、突出作用发挥服务中心大局、突出责任落实强化问题整改”等内容对2023年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根据一述一评的要求,曹剑锋对述职情况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2023年,局机关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大司法行政”理念,以“模范机关”创建为主线,努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为司法行政工作顺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

  就下一步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引领推动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统领。深入开展忠诚教育,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充分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推动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向基层、向支部延伸。二要加强组织建设。抓好党员学习教育,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规范支部工作流程。探索通过数字党建系统对日常党建工作进行线上动态考核。积极争创党建示范点,扎实开展“逐支部观摩、整单位提升”活动,推动支部建设提质升级。三要加强融合发展。支部书记要强化党内身份意识,谋划推进工作时注重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完善“三联一享”制度和支部联系点制度,坚持党建业务双突出标准,开展好争先创优评比表彰工作。四要突出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牢固树立“第一责任人”的主责意识,注重改革创新,形成工作合力,落细落实机关党建各项工作,推动机关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进新征程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