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龙安区召开规范性文件专题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1-31

  为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规范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机制,1月29日上午,龙安区司法局组织召开了规范性文件、法制审核、立法征求意见专题工作会议,区政府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政府法律顾问参加会议,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海林主持会议。

  会议就目前在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下发了《规范性文件审核流程》《区政府文件(代拟稿)规范性文件审核登记表》等文件,并围绕规范性文件的认定、制定程序、合法性审核材料、备案程序及发文程序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会议指出,必须充分认识全面推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的重要性,严禁超越法定权限制发规范性文件,严控相关领域行政规范性文件发文数量,严格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升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和备案审查工作水平,要构建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文件起草单位沟通,整合双方力量形成审查工作合力。要严格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全面落实行政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严把合法性审核关。要进一步加强备案审查监督,严格落实“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