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内黄县司法局 内黄县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加强人民陪审员队伍建设,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更好地适应新形势发展和审判工作需要,1月30日上午,内黄县司法局联合内黄县人民法院举办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专题培训会。

  会议通报了本届人民陪审员选任情况,就如何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向新一届人民陪审员提出几点希望: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陪审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固本强基,不断提升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三要积极参与,妥善处理陪审工作与本职工作的矛盾;四要能动司法,当好法院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五要严格自律,努力维护人民陪审员的良好形象。

  宣誓仪式结束后,内黄县人民法院政治部负责人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就陪审制度的发展历程、人民法院的基本职能及陪审注意事项进行了业务培训。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