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4-02-06

  2月6日上午,安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和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清廉机关建设,为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威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主任张洁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持续深入学习这一重要思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警,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把以督责促履职、以服务强担当贯穿始终,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会议强调,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构建“十大体系”的部署,明确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全市司法行政机关要树牢“法治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努力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助力平安安阳建设,配合做好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涉企行政执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更加主动融入、参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打造“一高地一区三中心”、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全力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推动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去。要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加强纪律教育,认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要进一步规范清单制定、交办、对账、交账流程,强化“全周期管理”,推动与“两个责任”工作报告、责任制述职、加强对下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约谈提醒等机制贯通融合、程序契合。

  会议还就廉洁过节和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后,组织各级签定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县级干部,市司法局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司法局局长,市强市隔离戒毒所所长、政委,安阳仲裁案件受理服务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市豫安公证处负责同志,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人协会、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