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 2024年度第2次集体学习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0

  2月18日下午,市司法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二〇二四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学习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研讨交流。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大司法行政”理念,突出重点、把握关键,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持大视野、大格局定位工作,大责任、大担当谋划推进工作,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为牵引,进一步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上出实招,在公共法律服务和保障上下实功,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求实效,在建设公平透明、可预期法治化营商环境上谋实策,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建立健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长效机制,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要继续保持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学习劲头,持续加强理论武装;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进问题整改;要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持续推动真抓实干。

  会议要求,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大力推进自我革命,要持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谋划开展“守纪律 讲规矩”专题教育,为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做好充足准备,要深化落实“双清单双交办”工作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在巩固省委政法委政治督察和纪律作风督查巡查整改成果、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上持续发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行动准绳,锻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忠诚、干净、担当的司法行政铁军。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