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深化便民服务措施为弱势群体开通“绿色通道”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2

  近年来,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不断深化便民措施,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提供上门服务,为老年人、残疾人、未成年人和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开通“绿色通道”,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查、优先指派,为弱势群体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

  “刘阿姨,您好!我是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的小王,这次我和河南铮峰律师事务所的王雪律师一起过来跟您了解情况。根据你提供的信息,这是我们起草的民事起诉状,您看一下和您给我们说的情况是否一致?如果没有什么问题您签个字,我们下午就去法院立案,关于案子的后续进展情况我们也会随时跟您沟通......”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和河南铮峰律师事务所律师正在引导刘某某签署其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的民事起诉状。

  2024年2月19日,东风乡王潘流村委会的工作人员来电称其辖区内有一62岁老人刘某某因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纠纷需要申请法律援助。通过与村委会工作人员沟通了解到刘某某与其丈夫均已年过六十,二人无退休工资,发生事故后近一年也无固定收入,医疗花费三十余万元,车主和保险公司均未进行赔付,经济比较困难,符合法律援助条件。考虑到刘某某截肢后刚刚安装假肢,出行不便,龙安区法律援助中心为刘某某开通了“绿色通道”,于2月20日联合河南铮峰律师事务所一起到刘某某家中提供“上门服务”。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