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林州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4-02-26

  2月23日上午,林州市司法局召开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市三级干部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任务。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金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秦昭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固树立“大司法行政”理念,围绕市委“1225”工作目标,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夯实基础、创新发展,重点突破、全面提升,努力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林州实践和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林州、平安林州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2024年作为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发力提升年”,作为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的决战之年,要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树牢“大司法行政”理念,谋篇共建,全面深化新时代依法治市实践,抓牢“关键少数”理论学习,压实法治建设责任链条,抓实法治督察。二是构建大创建工作格局,倒逼时限,全力冲刺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从严把好法制审核关,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发挥好府院联动作用,营造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强基固本,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要准确把握司法所工作定位,强化基层工作力量,全力提升工作质效。四是构建大服务综合平台,提质问效,全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力开展精准普法,畅通特殊群体法律援助“绿色通道”,拓展公证服务领域,实施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三年提升行动,全力打好公共法律服务“组合拳”。五是筑牢大安全维稳防线,严密防控,努力保持公众安全感指数高位,推动诉调、访调、警调“三调联动”,严格重点人群管控,全方位落细监管帮教措施。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对2023年度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有关人员进行了表态发言。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