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司法局召开“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 大讨论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2-27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全市“红旗渠精神奖”表彰大会暨深化“四敢”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推进会上的安排部署,2月27日,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局广大干警做好“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更好地参与融入全市“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十大体系”建设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威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安阳市“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第三指导组组长、市委市政府督查局一级调研员任敏,副组长、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张玉洁到会指导,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靳志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红旗渠精神奖”表彰大会暨深化“四敢”行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健讲话精神,解读了《安阳市纪委监委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十个精准”》,宣读了《安阳市司法局深入开展“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方案》。任敏组长代表市委对市司法局“大讨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指导工作开展意义、具体内容及如何开展指导工作提出了详细要求。王威局长就开展好市司法局“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大讨论工作,是落实市委十二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要求,也是建设强市、凝聚共识、共谋良策的必然要求,更是司法行政工作融入强市建设的现实需要,全局广大干警要以提升思想认识为根本,增强投身强市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以“大司法行政”理念为引领,拓宽投身强市建设的新视野新思路。一是要用大视野来谋划工作,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方向准、目标明、思路清、措施实。二是要用大格局融入全市大局,破除“就司法行政谈司法行政”思维束缚,更加积极主动、有力有效地把司法行政工作融入市委市政府事业大局。三是要用大责任保证工作落地见效,坚决履行好全面依法治市、行政立法、依法行政、法制审核、刑罚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六大职能”,确保各项工作有始有终、善作善成。四是要用大担当实现进位争先,要在“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十大体系”推进中彰显司法行政工作的血性、刚性、硬度、力度,努力争当全省乃至全国司法行政战线的“排头兵”。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开展大讨论工作,要与落实2024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结合起来,践行“四凡四必”工作要求。一是要以大创建为牵引,紧紧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重点工作,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二是要以大服务为保障,将法治保障贯穿全过程、全领域,实现公共法律服务“呼应便捷化、责任具体化、进程可视化、结果自动化”。三是要以大培训为重点,坚持“政治培训、业务培训、学历培训”有机结合,实现“政治要求、工作需求、个人追求”有效统一。四是要以大宣传为关键,主动对接、加强协调,及时总结特色亮点,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发挥新媒体作用,形成司法行政工作宣传矩阵。以“四大活动”为抓手,彰显投身强市建设的新担当新提升,以永葆“六比六拼”的干劲闯劲,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发力提升,以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为强市建设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安阳市“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第三指导组成员,局党委领导班子和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安阳仲裁案件受理服务中心、市法律援助中心、市豫安公证处和局机关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