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司法局到林州市调研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1

  为深入贯彻司法部“五点希望”和省司法厅“六个必须”要求,推动我市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落地落细。2月27日,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一行3人到林州市调研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林州市司法局横水司法所、姚村司法所,实地查看了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中的工作环境、软硬件设施配套情况,与司法所所长、新入职律师进行了工作座谈,并详细询问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锻炼进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开展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红旗渠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新入职律师到司法所实践锻炼工作的重要意义;要明确角色定位,实践锻炼律师不同于法律顾问,要让新入职律师全面参与司法所工作,建立专项培养计划并认真落实,确保新入职律师有所成长;要突出服务基层治理目标,搭建新入职律师履职尽责平台,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积极参与指导人民调解、基层普法依法治理、基层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积极为安阳基层法治建设作出贡献,推进更高水平法治安阳建设。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