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律师工作
安阳市律师协会组织抖音普法专项培训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4-03-04

  为进一步提升安阳律师队伍运用专业优势普及法律知识能力,更好利用新颖生动、浅显易懂、富有趣味性的抖音普法形式开展法治宣传,如何让曾经“束之高阁”的法律变得“平易近人”,让广大群众“零距离”接受法治宣传教育,3月3日,安阳市律师协会召开抖音普法年度工作总结暨专项培训会议,特邀安阳融媒记者张丽婷、安阳资讯·洹水网总编刘伟、安阳自媒体自由撰稿人周曙光现场授课。

  为更直观的开展法律宣传,提升普法效果,安阳市律师协会从群众最常用的抖音平台入手,于2023年3月在全省率先入驻抖音,开设“安阳律师说法”抖音号,让宣传打破地域和时间限制,把普法教育送到群众“掌心里”,实现群众学法于“指尖”。

  授课过程中,媒体记者带领大家全面解析了抖音运营编辑全过程,从现代人的阅读习惯、如何进行构图拍摄、如何让内容更吸引人等多方面进行了讲解以及操作示范,并围绕哪种抖音普法形式群众更容易接受、开启抖音视频置顶、增加普法系列合辑、开通抖音直播注意事项等抖音普法具体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拓展了抖音普法的思路和方式,通过抖音普法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服务群众的本领得到了加强。下一步,安阳市律师行业党委、市律师协会将积极响应“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号召,深入开展“大创建、大服务、大培训、大宣传”工作,积极探索和创新普法宣传新模式,提升抖音普法质效,让普法走“新”更走“心”,使法律知识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