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豫安公证处开启“绿色通道”积极开展上门服务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7

  安阳市豫安公证处一直秉承着让办证群众“少跑路”、公证员“多跑腿”的原则,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开通了零接触在线办理和远程视频公证服务,针对确有困难不能到现场办理公证的群众,积极开展上门服务、预约服务,有效解决公证服务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提供上门服务,用行动诠释“公证为民”的服务理念,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近日,安阳市豫安公证处接到一位群众的求助,称其奶奶已经九十多岁、腿脚不便,需要办理放弃继承公证,但老人远在林州乡村居住路途遥远,不能亲自到公证处办理公证相关事宜,咨询公证人员能否上门办理。

  安阳市豫安公证处考虑到寒冷天气的特殊情况和耄耋之年老人行动不方便,决定开启公证服务“绿色通道”,为老人免费提供上门服务。公证员王华、公证员助理樊喆首先以微信视频的方式与老人取得联系,从老人的言谈举止中确定老人可清楚表达自己的真实意愿。当天下午,两名公证人员驱车前往老人家中,公证员向当事人表明来意,当面确认了老人的意思,表示是要签订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员现场向当事人告知了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公证的权利义务、法律意义和法律后果,并依据公证程序进行了人脸识别、信息采集等事项,为老人办理了放弃继承权声明的相关手续。

  安阳市豫安公证处将继续创新公证服务理念、优化公证服务方式,主动担当作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强市建设做贡献,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贡献公证力量。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