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文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全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09

  3月6日,文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会议暨2023年度全区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3年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主任崔元锋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各镇办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以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为抓手,认真落实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措施,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更是我区爬坡过坎、蓄力发展的决胜时期,经济发展离不开法治建设,社会稳定离不开法治建设,“一高地一区三中心”的建设更需要法治保驾护航。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区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当前“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以上率下抓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密结合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和具体工作实际,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谋划和推进本单位法治建设。二要坚持一体推进,切实推动法治建设实现更大突破。严格落实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和规范性文件审查备案制度,加强执法监督,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完善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持续开展行政诉讼发案量和败诉率“双下降”行动,坚持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聚焦重点抓整改,补齐我区法治建设存在的短板弱项。三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切实形成法治建设强大工作合力。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法治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主动谋划法治、自觉践行法治。紧盯述法中反映出的问题,责任单位要切实抓好整改,做好述法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总结了我区2023年度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

  紫薇大道街道办事处、头二三街道办事处、应急管理局、卫健委等单位进行现场述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现场述法情况进行点评。

  宝莲寺镇、各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向区委递交了2024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目标责任书。

  宝莲寺镇、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及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