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殷都区召开2024年全面依法治区会议暨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会议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4-03-13

  2024年3月12日,安阳市殷都区召开2024年区委全面依法治区会议暨2023年党政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我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并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副主任郭向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公室主任吕宏烨主持会议。

  会上,铜冶镇、梅园庄街道、区自然资源局、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法,其他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作书面述法,会议对现场述法情况进行点评。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市、区委关于全面依法治区的重要决策部署,以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为抓手,认真落实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当前我区正处在攻坚克难、蓄势待发的关键时期,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都需要法治保驾护航。一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的主要任务和重大责任,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做到学思践悟,细照笃行。二要坚持一体建设,切实提升法治建设现代化水平。整体谋划,系统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充分发挥依法治区在殷都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各环节各要素之间的有效衔接。三要坚持党的领导,着力形成法治殷都建设大合力。各级党(工)委(党组)要提升站位,将法治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职责,同时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办公室要强化督导考核,做好述法的后半篇文章,为我区全面贯彻“1171”发展思路提供法治保障。

  会上,各乡镇(街道)签订了2024年全面依法治区工作目标责任书,参会人员对殷都区2023年度党政主要负责人述法工作进行了民主测评。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