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司法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6

  3月14日,安阳市司法局召开局党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当前国内外形势、今年目标任务及重点工作等重大问题,为推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迅速传达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引导全体干警吃透精神、把握要义,对标对表、见行见效,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更好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局党委各项要求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融会贯通,抓好贯彻落实。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聚焦推进全面依法治市、法治政府建设、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等重点任务,在深化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做好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强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采取硬实举措,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强化担当作为,更好推动工作发展。对照2024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和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结合岗位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大司法行政”理念为引领,更好地参与融入全市“十大战略”“十大建设”“十大体系”建设,奋力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阳、平安安阳,为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威主持会议,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县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