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政府建设
林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4-03-19

  为推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工作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3月15日,林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李志强主持会议,市直各相关单位、各镇(街道)主管副职参加会议。

林州市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推进会

  会议对安阳市创建工作满意度模拟调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一是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市直各单位、各镇(街道)要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营造“家喻户晓”的宣传氛围,努力扩大示范创建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知晓率、满意度;二是常态化搞好理论测试。持续加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特别是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理论和常用法律法规的学习,组织安排相对集中时间深化学习培训,坚持每两周组织一次模拟测试,并对测试情况予以通报;三是细致做好执法案卷评查。各行政执法单位要抽调专业力量,对2021年以来所有执法案件逐一过筛,重点做到“三看”:一看执法程序有无漏洞,二看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是否执行,三看适用法律是否正确;四是深入开展问卷调查。市直各单位、各镇(街道)要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发挥小区长、楼长、单元长及网格员作用,深入居民楼户、沿街商铺、行政执法对象等进行广泛宣传调查,发现示范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及时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正视差距,以“迫在眉睫”的危机感切实紧张起来,解决问题、迎头赶上;二要躬身入局,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立即行动起来,压实创建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落地;三要重点攻坚,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迅速提升起来,抓住关键,有的放矢,重点发力。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