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19

  3月14日,安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召开律师行业“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

  座谈会上,律师代表、委员结合参会履职实际,围绕凝聚全市律师行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力量、提高代表委员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助力安阳强市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参加两会谈了各自的感悟和体会。

  会议认为,近年来,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积极支持律师参选党代表、人大代表,推荐律师担任政协委员,引导、鼓励律师全方位、多渠道依法履职、参政议政,让全市律师充分发挥职业专长,尽心建言献策,助力社会法治建设,为安阳市法治、经济、民生建设发出“律师声音”。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主动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促进高质量发展、参与法治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律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在参政议政中具有独特的职业优势、专业优势和实践优势,在参政议政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要积极参与到“我为强市建设做贡献”大讨论活动中。下一步,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代表委员荣誉感使命感;要发挥平台优势,提升参政议政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服务中心大局,积极为安阳强市建设做贡献;要突出示范引领,带动促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本职,放眼全局,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推动服务强市建设工作高起点出发,高标准落实。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文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及县(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40余人参加座谈。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