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所工作推进暨 “四大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3-28

  3月27日,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所工作推进暨“四大活动”(“大创建、大服务、大培训、大宣传”活动)动员部署会议,总结工作,交流经验,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司法厅关于命名“河南省枫桥式司法所”和“河南省五星规范化司法所”的决定》和《安阳市司法局关于通报表扬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各县(市、区)司法局作交流发言,市局各分管领导对分管领域涉及司法所工作相关内容进行安排部署,并就“大创建、大服务、大培训、大宣传”活动方案进行具体解读。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市司法所建设取得的成效。目前,全市131个司法所中建成“枫桥式司法所”10个、“五星规范化司法所”102个,安阳县、汤阴县、滑县等3个县实现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全覆盖。2023年,全市司法所共排查化解各类纠纷24928件,解答法律咨询2.5万人次,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公平正义、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2024年是司法所建设强基创优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牢固树立“大司法行政”理念,按照局党委提出的“大创建、大服务、大培训、大宣传”工作思路和“八个持续用力”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司法所规范化建设,确保高标准完成司法所建设强基创优三年行动目标,“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实现全覆盖。

  会议强调,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特别是司法所工作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气神,积极投身司法所建设,不断健全乡镇(街道)法治建设机制,提升乡镇(街道)依法行政水平,提高乡镇(街道)法制监督能力,强化乡镇(街道)法治服务供给,巩固乡镇(街道)依法治理效能,加强司法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探索司法协理员试点工作,落实乡镇(街道)综合保障举措,奋力把司法所打造成乡镇(街道)法治综合机构,以司法所工作成效作为融入参与“我为强市做贡献”大讨论的具体行动。

  市司法局党委班子成员、县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各县(市、区)司法局长和分管基层工作的局领导,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到北关区彰东司法所、安阳县高庄司法所实地观摩。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