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新任政法委书记的第一关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4-04-03

  刚刚到任的安阳市文峰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晟强,在完成首次交班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带领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平安建设促进中心等相关单位的主要领导,深入辖区街道办事处、司法所,以现场办公的方式,调研指导区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建设,第一时间推动区乡镇(街道)法治综合机构建设。市司法局基层工作指导科、相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3月31日,调研组一行走遍了全区10个尚未完成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建设任务的街道办事处、司法所,实地察看了10个司法所基础设施建设、办公用房选址等情况,详细听取和了解了各司法所队伍、业务建设情况,并结合省市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建设要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建设要求。

  田晟强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机关的最基层单位,是重要的基层法治工作机构,是基层政法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街道办事处、区司法局要高度重视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工作,主动加强沟通和汇报,争取党委的进一步支持,保障好司法所业务用房和人员需求。二是要善于打破思维局限、做好合理规划,尽快解决办公用房难题,高标准推进五星规范化司法所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积极探索司法协理员制度试点,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充实人员队伍,着力加强业务培训,切实提高司法所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确保全区五星规范化建设任务能够按照省市明确的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