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系中共安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安阳市监察委员会派驻机构,由市纪委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向市纪委监委负责,单独派驻安阳市司法局,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
    1.驻局纪检监察组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三项任务,真正体现党章对纪委的定位,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严明的纪律确保中央、省委、市委政令畅通,坚决维护中央权威。

    2.驻局纪检监察组与市司法局的关系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市司法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驻局纪检监察组履行对市司法局的监督责任。

    3. 驻局纪检监察组监督重点对象是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和科级干部,着力加强对市司法局本级机关和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豫安公证处和市法律援助中心等直属单位的监督。


    1.督促市司法局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对市司法局的监督责任。检查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等情况,发现重要问题及时向市纪委报告。

    2.经市纪委批准,初步核实反映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参与调查市司法局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负责调查市监狱、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豫安公证处和市法律援助中心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科级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必要时可以直接调查科级以下干部违犯党纪的案件。受理对市司法局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控告,受理市司法局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

    3.对市司法局各级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及时报告市纪委并提出问责建议。

    4.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市纪委监委的授权,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

    5.《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及其他法律法规和上级文件规定的职责。

    6.承办市纪委监委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本派驻机构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来信请寄:安阳市富泉街西段安阳市司法局(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

    邮政编码:455000

    来访请到:安阳市富泉街西段安阳市司法局(市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2207办公室)

    举报电话:0372-5101012、5105376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