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安阳市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动员暨考务工作培训会
信息来源:安阳司法行政在线 发布日期:2022-09-16

  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省司法厅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的有关要求,全力营造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9月15日,安阳市司法局组织召开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安阳考区考前工作部署暨考务培训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军作动员讲话。

  会上,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景太传达学习了《安阳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方案》《安阳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案》《安阳市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曹剑锋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客观题考务工作的通知》。

  会议明确要进一步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考试组织实施的各项工作,把做好考试组织实施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考试组织实施工作这场硬仗,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两个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加强考务的组织实施,做好与公安、卫健、考点院校等部门的衔接联动,突出抓好防疫、安保措施,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并做好扎实演练,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任何疏漏。突出考务管理的重点工作,切实抓好电力、网络保障,安全保密等重要环节。突出做好残疾人、孕妇、老年人等特殊应试人员的服务保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加强考务人员的教育管理,打造过硬服务保障队伍。要加强考务人员培训,细化岗位职责,所有考务人员要做到“应训尽训”,做到人人清晰岗位职责、熟悉工作流程。要做好全要素测试、全时空演练,强化应急方案演练和应急队伍管理,确保突发事件的应对处置。要本着对法治安阳建设负责、对考区考生负责的态度,切实扛起依法治考、规范管理的主体责任,把牢法律职业人员入口关、考试关。

  会上,各考务小组负责人签订并递交目标责任书,法律职业资格管理科向考务人员解读了2022年法考客观题职责分工方案。

  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王保安主持会议,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主办:安阳市司法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105000015      豫公网安备 41050302000108号      豫ICP备2020029059号 

联系我们      地址:安阳市平原路与亚临界路交叉口西北角